首页 >> 性教育 >> 青春期保健 >> 正文

喝可乐的女孩骨折危险大增

日期:2007-10-15 9:29:52    
 

  芝加哥消息,据美国哈佛大学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十几岁的女孩喝碳酸水,尤其是可乐,很有可能导致骨折。

  哈佛医学院副教授格莱斯——威斯哈克称,常喝碳酸水的女孩往往不愿意喝牛奶,而牛奶中含有大量的骨头生长所必须的钙。

  威斯哈克同时还指出,可乐中含有磷酸,这种物质很有可能使骨质变软。

  研究表明,喝碳酸饮料的女孩骨折的危险要比同龄女孩高3倍,而喝可乐的女孩骨折的危险更是要高5倍。

  威斯哈克在调查期间发现,57名没有喝可乐的女孩中有骨折经历的只有5人,而自称经常喝可乐的107名女孩中有38人曾经骨折过。

  此前,美国一些专家也曾发出过类似的警告,认为美国人现在每天所摄入的钙远远达不到正常标准,部分原因就是他们经常喝软饮料,而不是喝牛奶。

  在此前所进行的另外一次调查中,威斯哈克还发现,常喝碳酸饮料的成年妇女骨折的可能性也比较高。

 
页面功能:【 进入网上会诊咨询 】【 打印 】【 关闭窗口
 
   相 关 信 息
·儿童和青少年不吃早餐易发胖
·青春期应补充的营养素
·少女青春期的合理饮食
·青春期营养保健
·青春期营养保健
·少女不能做妇检吗
·少女不能做妇检吗
·少女穿高跟鞋会影响将来生育
·少女穿高跟鞋会影响将来生育
·少女过忌脂肪不利健康
·少女过忌脂肪不利健康
 
  精彩推荐
 
·专家手术预约报名火爆
·丽人妇科的“绿色人流 
·情系三八   女性健康全攻略
·女子健康不设防之意外之后
·07中国·长沙妇科微创学术
·峰会带动我省妇科腔镜技术
·名医面对面正在火热进行中
保健知识
·绝经妇女要补硼
·谈谈孕期的“理想体重” 
·孕妇乳房呵护应从孕期开始 
·孕妇该禁用哪些化妆品 
·酷暑 清爽“坐月子” 
·生孩子最好是在30岁以前 
·什么叫更年期综合症 
·不可忽视的男性更年期保健 
社区精华
·刚做了无痛人流,应该注意
·药物流产后出血时间长怎么
·药物流产如何进行? 
·女性结扎,有没有后遗症?
·生育令女性更聪明?
·曼月乐®的避孕效果到底
·曼月乐®适合哪些人?